林大小姐您好:

辦公室裡有個我很喜歡的男生,但我想他可能沒喜歡我,因為他對另一個有男友的女同事很好,女同事也很漂亮,我覺得這男生不會看上我。有一次,大家去喝酒,我跟著他和另一個我不熟悉的男同事續攤,我喝醉了,原本我喜歡的這個男同事說要送我回家,結果我上完廁所回來,他就不見了,只剩下這個我不熟的男同事。

他跟我說,(我喜歡的那個)男同事先回家,所以由他送我。結果一搭上計程車,他就帶我上摩鐵,我沒什麼力氣反抗,他哄著我說會對我好,就這樣進來了。隔天好像什麼沒發生一樣,各自離開。到公司,我追問我喜歡的那個男生,為何拋下我離去,害我被帶到摩鐵?他很無辜說他不知道,然後不斷跟我道歉,慢慢跟我疏遠。

我好難過,覺得自己像是被強暴,可是我沒有什麼反抗,也好像沒法告他性侵,而我喜歡的那個男生,怎會拋下我離去?我覺得自己像塊破布。

 

 

傷心女孩

 

 

 

親愛的傷心女孩:

在打算開始罵妳之前,我會先疼妳一下,我懂妳受委屈了。妳仍舊可以繼續哭,沒有關係。

這種男人間的串謀,早不是新鮮伎倆。我想,妳是因為喜歡並信任那個男人,所以跟著續攤,我甚至大膽推論,當天妳喝醉了,如果找妳上床的是這個妳喜歡的同事,妳應該會很願意。因為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很自然。

只是躺在妳床邊的是另個爛咖,而妳有更大失望是來自那個信任又心儀的男同事,怎可以把妳推到別人懷裡?

如果妳想告性侵,就去告,妳想痛罵那個讓妳失望的男同事,就去罵,想盡辦法讓他們兩人無地自容、夾著尾巴滾離妳的視線,都行。只是這些發洩情緒的事情做完了以後,妳就會好了嗎?我想,未必,甚至會更難受,但別因為怕更難受,而不做點對得起自己感覺的事,我只是要提醒妳,做完任何妳覺得情感上比較好過的報復行為後,要記得回來看看自己哪裡受傷了?

從妳在談暗戀同事的過程裡,我想妳對自己是個極度沒有自信的人。為何不嘗試表達,就先打退堂鼓?他喜歡的漂亮女同事也有男友,他不僅沒退縮,還露出雄性較勁的本能,而身為女性的妳,女追男隔層紗,當然更該為自己去爭取喜歡的人。

若他拒絕,怎麼辦?很簡單,妳要嘛再接再厲,要嘛哭幾場,摸摸鼻子換個對象再繼續。妳是寧可被侵犯後哭泣?還是願為爭取自己的選擇、即使敗北而落淚?還不一定輸喔。妳被欺負,都還活得好好,被拒絕,又算得了什麼?

傷心女孩,妳內心太弱了,弱到把自己的命運都交給別人決定,這次身體被欺負,我想不是唯一一次,其他在工作上、情感上,妳可能都是忍氣吞聲的無辜受害者。妳很善良,似乎也都沒有錯,但為什麼老會遇到壞人?妳真的很無辜嗎?

如果,妳開始並願意為自己發聲,比方提早一步對妳喜歡的男生示愛,就算被拒絕,也許那次酒攤妳就不會跟著去,也就不會被欺負;也許因為被拒絕,妳可以有機會更看清妳喜歡的男同事,他的其他面貌為何?或許妳只是一直處在「妳喜歡的角度」看他而已;當晚就算去喝酒,也可能不會醉成這樣;被帶進去摩鐵,妳也會死命反抗。

聽起來,我像是在說一件不可回溯之事?妳錯了。如果妳不從現在開始找回自己的力量與信心,妳就會一直重蹈覆轍,去迎合妳不喜歡的人與事,該拒絕不敢拒絕,該爭取的反而退縮。妳還要繼續扮演受害者嗎?

 

祝福妳

 

林大小姐

 

arrow
arrow

    林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