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一篇文章原文已經刊載於 udn style 時尚名人專欄 :男人都愛性感內褲?
日後,在聯合新聞網刊登過的文章,半個月後,我會在這小格重貼一次,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幫我按按讚,
也歡迎多多分享。

~~~~~~~~~~~~~~~~ 

 

 

小芸高職畢業就結婚了,因為公公有間經營很不錯的運輸公司,丈夫算是小開,不過,這個小開當得有點憋。小芸的小叔從小就比丈夫表現出色,功課好、人緣好,丈夫則是內向木訥、不善言辭,所以,公公的事業主力幾乎都交給小叔,管賬的也是小嬸,開貨車送貨的工作都落在丈夫身上,小芸這長媳在婆家自然也沒什麼地位。

 

小芸長得很明亮,娃娃臉,即使是三個孩子的媽,她穿件T恤、牛仔褲出門,人家都還是會認為她是單身女子。我們有次一起喝午茶,竟然還有人來搭訕她,而不是我。

 

三個孩子也大了,小芸跟丈夫的性生活一直都不錯,這也是我身旁朋友少見的恩愛例子。但這一兩年,小芸憂心忡忡,因為丈夫對床笫不再有興趣,也常常不舉。

 

「他是不是有外遇?還是我不再有魅力?」小芸的一雙大眼泛紅著淚水,聲音哽咽,姐妹淘們開始紛紛給意見。

 

「要不要找徵信社?」

 

「會不會性功能有障礙?」

 

「還是你們小倆口找個情趣旅館試試?」

 

當大家熱烈討論之際,小芸沒啥心思聆聽,正準備起身去洗手間時,腰間露出了膚色棉質內褲的褲頭,還有些鬆垮垮。大家不約而同朝著小芸的背影看去,似乎有了譜;小芸回座時,其中一個姐妹開砲:「小芸,我帶你去買幾條好看的內衣褲啦,說真的,妳那件阿媽級的內褲,男人看了當然沒興趣。」

 

小芸紅了臉。她生性節儉也乖巧,偏偏又生得天生麗質,所以她從不認為化妝打扮有什麼重要,但禁不起大家的苦口婆心,小芸決定改變一下自己。

 

後來我輾轉聽到的消息是,小芸始終沒膽穿上跟丈夫調情。但有一次,丈夫因為貨運出狀況,被公公嚴厲斥責,木訥的丈夫終於爆發隱忍許久的怨氣,一連串吐出多年來不滿公公偏心弟弟的行徑,父子倆還差點動手,婆婆與小芸還極力勸阻。驚見丈夫原來也感到自己很委屈,小芸突然有了一股勇氣,挺丈夫到底。

 

那晚,小芸睡前告訴丈夫,他們一家五口可以搬出去自立門戶,夫妻倆可以做點生意,不需要公公家產的一分一毫,丈夫聽了感動地轉身抱著小芸痛哭,兩人那一夜重拾了冰冷許久的親密。

 

後來小芸還拿了性感內褲給丈夫看,把她的憂慮、姐妹們的建議一五一十告訴丈夫;丈夫告訴她,再多的調情招數都不及夫妻間的絕對信任親密。

 

「如果我知道妳真心挺我,穿什麼阿媽的內衣褲,我根本看不見,我只看到妳的心;如果妳看不起我,就算穿得很風騷,我也沒有信心面對妳。」這是丈夫給小芸的真心告白。

 

存在主義心理學大師歐文亞隆與她結縭逾五十年的妻子,一同為亞隆自傳式的紀錄片《歐文亞隆的心靈療癒》入鏡,分享兩人多年來人人稱羨的婚姻。片中有一段是研究文學與女性主義的妻子瑪麗蓮認真地引述各種科學研究佐證男人的性渴望大過女人,結果亞隆老邁的臉龐露出一臉不耐回應妻子:「這樣說好像是男人對女人無法有真愛,不想跟女人廝守或想趕走身邊的女人,但我可不想把妳趕走。」兩人都已是八十歲白髮蒼蒼的老夫妻,這段對話顯得幽默又溫暖。

 

亞隆與瑪麗蓮的婚姻支持關鍵就是信任與支持,這讓愛有了更多空間可以共享,也可以各自沉浸自己熱愛的工作與興趣,夫妻不見疏離,只有益發親密。

 

小芸那件性感內褲,吊牌始終沒拆,一直躺在抽屜裡,靜靜地見證他們婚姻中的一段曲折。

 

 

 

 

arrow
arrow

    林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