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詛咒那個女人下地獄,他一定會回到我身邊!」那天,午後悶滯得令人窒息,雷聲不斷、雨將下未下,小慧坐在我對面,顧不得咖啡店裡其他客人,歇斯底里咆哮,和雷聲齊鳴。 


她有著一雙雪亮的大眼睛,個兒不高,皮膚黝黑,雖然只有二流科技大學的文憑,但因為聰明、幹練、思路清晰也有膽識,工作上相當受到上司青睞,從原本的秘書工作轉任採購,然後一路平步青雲被拔擢成經理;公司在大陸設廠,她也在第一時間被派駐一線城市,努力工作。
 


但是她的情感世界並沒有和她的職場表現成正比。
 


和他交往多年的男友已經論及婚嫁,但男友的工作始終不穩定,一家公司總是待不到一年就辭掉、再找、再辭,這種狀態一再重複,兩人也常因此吵架。小慧希望男友好好埋首耕耘,但男友卻老做發財夢,希望可以透過操作股票與房產大賺一筆。男友念大學時,的確因炒作短線獲利不少,剛工作那幾年也還不錯,但後來遇到全球金融風暴,投注的心血幾乎血本無歸。
 


賭性堅強的他,再加上嚥不下賠本這口氣,男友仍沒意願停手,小慧賺來的錢,全都挹注男友投資。「這只是先跟妳借,況且也是為了我們往後的生活。」禁不住男友一再說服,小慧即使不安,卻仍交出存款讓男友操盤。
 


男友除了喜歡在短線操作上享受刺激,也不只一次背叛小慧劈腿。第一次發現男友劈腿時,小慧曾傷心地分手一陣子,因為拗不過男友跪求原諒,她心軟了;男友第二次劈腿時,對方還懷孕,結果撂來一群人恐嚇,男友急著找小慧告解,也希望小慧幫忙出面解圍。
 


「有了上次經驗,這次我很穩定,把事情處理得很好!」小慧拿出一筆錢、也請了人說項,她對自己的沈著相當自豪,和幫公司搞定一筆重要業務一樣,神采飛揚。
 


男友捅了婁子,小慧像母親一樣跟在後面擦屁股。
 


從小是棄嬰的小慧,太渴望有家庭與愛,當男友第三次劈腿時,小慧依舊選擇原諒。她咬牙忍住傷痛、眼神卻益發自信滿滿,不信喚不回男友;更貼切一點,她不信男友可以離她而去、奔赴另一個看起來弱到不行的女人懷裡。
 


「我只要想到他每次劈腿的對象,不是長相不如我,就是工作能力不如我,我才不信他會看得上那些蠢女人,我雖然每次都很傷心,可是我相信他一定會回到我身邊,他再也找不到像我這樣大量的女人。」小慧口齒伶俐說著,眼眶卻不時泛紅。
 

強勢的小慧不認輸,我一度試著勸她停下來,先好好回頭安撫自己的傷痕,但這對她來說,等於豎白旗。小慧當然可以繼續硬下去,我也深信她絕對有能力處理,但究竟還要苦多久,她才願意饒過自己?

arrow
arrow

    林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