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驗孕棒呈現兩條紅線時,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就要當媽媽了!這一刻我等了好久。想著在懷裡的寶貝吸吮的我的乳頭,想著我先生陪著我,想著我可以有一個自己的家⋯⋯就像在天堂一樣,我也從醜小鴨變成被大家羨慕的天鵝了。 

照著鏡子,我看自己,左手有點鈍,怪怪的,雖然她沒辦法很快反應,但我還是能夠控制她。我長得不醜,滿可愛的,至少從小學到國中,一路上男生都會說我很可愛,只是我講話速度有時候慢了點,但是別人說的話,我完全能懂,是我常常辭不達意,表達不了我想要說的時候,我會急。 

四歲時,發了高燒,當時沒來得及退燒,然後我的腦袋跟肢體就有些笨拙。這些,都是爸媽姊姊們告訴我的。他們總是把我當成腦袋有點燒壞的笨蛋吧。我出門,他們規定我門禁;我想自己逛逛,他們擔心我迷路;有男生對我示好,他們怕我被騙。國中畢業後,我就開始工作養自己,不跟家裡拿一毛錢,因為企業都會晉用身障者,我在這層庇護下,工作很順利也愉快,同事對我都很包容也友善,但我的存摺全都在姊姊那。 

「我幫妳保管,免得妳被詐騙盜領。」姊姊總是覺得我無法分辨好人跟壞人。但我才覺得奇怪,哪有那麼多壞人? 

從國中開始,就有男生寫情書跟我示好,他們都說,我很可愛而且很天真,跟我聊天沒有壓力,也不覺得我勢力。這些男生,有的很會運動,有的功課很好,我從來沒想過他們會騙我。 

我的第一次,是給了初戀同學。 

我們不同班,他在好班拚功課,我在普通班放牛吃草。他被同學惡整,課本全丟到樓下來,我在一樓慢慢撿起來,等他下樓來,我把書都擦乾淨還他。他還氣呼呼兇我:「不要妳管!」 

過了幾天,他就寫紙條過來跟我道歉。我們很談得來,他功課不錯,可是因為孤僻,常被同學欺負,他覺得自己很孤單,沒有好朋友,認識我以後,他就把心事都告訴我。有一天,他不想留校,我們就去西門町MTV看電影,然後我們在黑黑的小房間裡,就很自然在一起,我一點都不害怕,而且很開心他進來我的身體。 

畢業後,他考上很好的高中,我沒再繼續讀書,就這樣沒了聯絡。工作以後,也有男生對我好,但有些我不喜歡,不是對我好的,我都會接受,現在的男友,就是在賣場認識的。我常被之前的主管欺負,男友看不順眼,就會出來幫我說話。我們算是日久生情吧!

 

但他媽媽不喜歡我。 

「這樣能生小孩嗎?能當媽媽嗎?」這是他媽媽第一次看到我,當我的面很不客氣地質問男友。但我不怎麼生氣,因為同樣的話,我媽媽、姊姊也一再重複告誡我。 

「妳照顧自己都有問題了,不要擔心妳的未來,我們全家都會照顧妳!」姊姊總是這樣苦口婆心說,但我很不舒服。為什麼要你們照顧我?我明明可以工作,養活自己,也有男人對我好,為什麼不讓我有自己的家庭與幸福?

 

這個月,月經晚了。姊姊一直逼問我:「來了沒?」

我不敢說謊,只好老實招來。她去買了驗孕劑叫我用,出現兩條線時,姊姊很生氣,但我真的很高興,馬上傳訊告訴男友,我告訴他,我要生下來。但我姊跟我媽氣炸了,把他找來約談,結果,男友背叛我,跟她們站在一起,要我去墮胎。 

我哭著吃下RU486,然後姊姊逼我裝避孕器。 

男友都不太敢碰我了,我們也因此有疙瘩。可是,我總相信,好運會跟我站在一起,我一路上沒有遇到壞人,其實最壞的人,是我的家人,她們都用好意扼殺我的選擇。 

三十歲生日這天,我去同樣的婦產科報到,請醫生拿掉避孕器。然後我帶著僅有偷偷存下來的六千元,決定去花蓮重新開始,我相信那裡會有愛我的人等著我一起建立家庭。

 

arrow
arrow

    林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